close





一早起來
山景依舊很令人心曠神怡









餐廳裡的原住民擺設也要補拍一下
話說弓箭也並不是那麼容易看到厚










今天的行程是燕子口
從山月村走個30分鐘就可以到了唷!









出發前來跟門口的木頭人一起跳舞吧
後面還有山景和雲朵咧












至於我們越冷越開花的國花
在山上也該出現了
雖然看過南投風櫃斗滿山白花
但山月村門口前的這一株也別有風味












而且門口的木雕已經多到我都沒發現
居然連"樹上"都有木蝸牛













至於通往燕子口的步道
一樣從昨天到環流丘平台的步道相同
再從環流丘後的步道走下去












只是。。。。。。
走下去的階梯不但抖還非常多層
(後面回程再告訴大家有多少XD)
雖說是400公尺
但越往下走越覺得等一下回程會死的很難看
(遙想11月的奧萬大....)












抵達步道出口
一旁就是大馬路
再走個10來分鐘就抵達燕子口了
不過連公路隨便拍都很漂亮
真的是國家公園啊









在公路上還可以用走的欣賞風景
我想這大概是坐車沒有的感覺吧














燕子口前的吊橋
是專業登山客使用的
要提前向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才能過吊橋到另一邊爬山
聽說要整趟走完
至少要6小時....















話說我好像沒有來過燕子口耶
上次來太魯閣時間不夠
似乎只夠去天祥









燕子口裡都是大理石的自然造景
由後人以現代工具鑿大洞供遊客進入觀賞
所以裡面真的有別有天的感覺
相片是感覺不到的~
(我只是想表達往下看的峽谷很深...有懼高勿嘗試XD)











這張應該可以代表別有洞天的形容了














可惜燕子並不是這個季節來
全程只看到1.2隻很迅速的閃過
希望有機會在春暖花開的季節
再到這裡來欣賞可愛的燕子














恐怖的來了.....
剛剛講到來時的階梯是往下的
所以現在要往上
我一直認為在可怕也不會比奧萬大482層可怕
楊大記者為了推翻我的論點
從第一階開始數












越數越接近紀錄
我們也走的氣喘吁吁
答案揭曉
全程(單趟)居然有692階
請不要乘以2
我知道我走了多少...ε( ̄□ ̄)3||












回到環流丘公園時
熱到把身上厚外套.圍巾都拿掉了
管他這裡是山上












對了~
太魯閣的落石因為去年12/19的7級地震又嚴重了些
所以遊客中心這裡是可以借安全帽的
不想像我們一樣拿生命開玩笑的
可以來免費借用
帶著安全帽逛燕子口也別有風味










因為我們搭的是2點50分的火車
接近中午我們就得離開溫暖的山月村了
真的很推薦這裡的一切人事物
由衷希望往後能有機會再來渡假












午餐在老闆的推薦之下
來到了花蓮市區的"奇業檜木館"















顧名思義
裝潢以檜木搭建
建築也很有古味












每個角落也都瀰漫著檜木的香氣













餐飲也很有特色
雖是套餐
但光看擺設和內容都覺得很養生
很與眾不同













在結束了在花蓮的午餐
我們也就踏上歸途了
再次要搬出感謝名單來感激一下
感謝慧敏姐報好康
也要謝畹柔的第N次揪團
慈慧的相挺
(話說旅途有你就像有台放送機不無聊XDDD)










來張合照紀念一下吧
(偷渡第1天的)














下次還是要麻煩總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princess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