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7面試三連發]

如題雖說是三個面試

但下午的第一個是昨天就已經去的連鎖迴轉壽司店

 

今天補了文件過去

店長就說好~那我們再開始面試吧(OS:那昨天是在問啥!!!)

一開始:昨天講到…嗯…喔!!很喜歡SMAP(OS:迷妹大笑店長只記這個嗎)

 

不過還是重覆了一下昨天講的

再針對履歷表內的內容問得更仔細

“基金會是做什麼的”、”在律師事務所做這麼久啊”、

”日本語能力分成幾級啊”、”念的大學很有名喔(OS:母校謝謝你!!!!)、

”會講一點英文太好了(OS:完了我想開始順便補英文)”、

“隨時上班都可以嗎?”、”平常都在做什麼”、、、等等。

 

接下來是我感覺比較有認真在面試的感覺

“簽證結束之後的打算?”

回答:如果可以的話,希望繼續在日本工作。

因為即使是真的要回國也要假裝一下(XD)

“有什麼想問的問題?”

回答:持1年的簽證對你們來說會不會太短?

迷妹自己覺得真的是太假掰了xD應該要問薪水排休假之類的才對!!!(後悔)

“請說出自己的優缺點”(大驚)

回答:優點是很容易親近、缺點是真的有困難不會向他人求助。

店長:嗯~你的笑容的確非常好也很可愛(OS:假笑我很會啦!!!)

如果真的來工作有煩惱的話,請不要客氣說出來囉!(嗚~店長好好!)

 

不過店長也說因為公司規模太大

應徵資料必須經過上面核准

大概要1個禮拜的時間才會知道

屆時會再通知錄取與否

說著說著他就給我3張A4彩色列印店內壽司名稱(我頭暈了)

順便告訴我如果來的話指甲要剪掉(食品業這是應該的啦)

 

最後!”有沒有什麼想要對我個人說的意見?”

回答:店長比我想像的還要年輕!!太厲害了!(持續狗腿)

(解答~店長才31歲!!!!!)

店長:哈哈謝謝!不過我真的是有好好在工作的!

 

第一家就寫太長XD

立馬進入第2間的台灣料理店

因為老闆是台灣人,理所當然是中文面試

店裡工作人員也都不是日本人

 

 

老闆講話相當直來直往

像我不小心早到他就說你吵到我睡覺啦XDDDDD

當然一樣問了為何想來打工度假

過去有來過日本嗎

再次說了我的學校不錯(再叩謝母校)

然後希望一週上幾天班(這裡是缺外場不缺內場)

 

只是!!大多都是老闆在告訴我說

但這一切還是要看你的語言能力啦!

不過勤能補拙,之前有個妹妹幾乎不會講

但他相當勤奮所以

相信你也都出社會這麼久

待人處事不用我再教你….下略200字(感覺在訓示XDDD)

 

說著說著就說那有空的話下週五晚上先來做做看(驚)

看互相能不能配合

我覺得可以的話就再繼續做

不過你不用現在回我

我有選擇你的權利

當然你也有選擇我們的權利

再保持聯絡就是了!

(所以有點苦惱中……)

 

 

第三個是語言學校安排的超大連鎖居酒屋集體面試

從上一個面試急忙趕過去

才剛進到學校

助教就直接叫我上等候區~1分鐘後就進去了(!!!)

集體面試也太有趣

是一次三位面試官對三位應徵的學生

我在遞出履歷表的同時向面試官說了:

初めまして、と申します。

面試官很驚訝的說:ㄟ~會說日文啊!!!!(回:會的)

來多久了?(回:三個禮拜前來的)

才來三個禮拜就說這麼好?(OS:拜託大哥我才說3句話)

我還沒回之前助教就幫我搶答(?!)”在台灣有學過了.他是持打工度假簽證來的!”

喔~那可以待多久呢?(回:1年)

接下來就問我身高多高?鞋子的SIZE?(OS:是沒問題的意思嗎?)

然後就直接通知下次集合時間(OS:WHAT!!前後不到3分鐘也太快了!!!)

 

 

出來之後我一臉疑惑問助教

如果口語沒有很好也沒有關係嗎

助教卻說:你沒看到他在你的履歷上畫了2個大圈圈嗎?

因為來面試的大多是新生(2年級生通常都有工作了)

連最基本的話都不會講

所以你一定會上的啊!!!還可能就直接上外場(迷妹再驚)

下週六就去職前訓練看看吧~他們家薪水算高的

公司也大分店也多!

 

 

所以~到底是

1.乖乖等離家最近的迴轉壽司通知(但太冒險)

2.還是週五先去台灣料理+週六居酒屋職前訓練

3.去週六職前訓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princess0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